2017年6月30日

反正就是想要簡單記錄我中六生活 (一)

先説學業吧
民以食爲天,而學生就是要記錄一下學業啊!

在SPM拿到不錯的成績,原本打算像其他中五同學那樣往college就讀A-level,但在種種考量下(還有想要挑戰自己的心情下 lol),還是選擇了較經濟的中六

又再回到了已經度過了5年青春的中學,開始我的中六生涯
有群自己熟悉的朋友,也有那些陌生的臉孔
擔心自己的性格能不能交到朋友

而事實上證明,師長朋友對我的印象都不太好,覺得我這個人有點驕傲、酷酷的、不懂禮貌,但相處久了發現,幸好我是個還不錯的人

與4個朋友在同1組度過的orientation week,也就那樣吧,畢竟我當下也沒有記錄什麽,所以現在也忘記啦,反正就是一個很糟糕的表演

但這不重要

雖然之前就在A-level和中六之間曾經掙扎過,選擇中六后,

但是我還是墮入無盡的掙扎中
有著想當中文老師的夢的我,不確定自己要文要理
對於理科的好奇心還是不滅的我,選擇留在理科
但是留在理科的我,又有另一番掙扎
要物理?要生物?
我并不討厭物理,但覺得物理覺得有點枯燥;我有點喜歡生物,但是不愛背書的我總是考不好生物
種種掙扎下,最後還是選擇了物理

做了選擇后,來到了自己的班級
犯賤的我,無聊地自願當上他們的班長
真心好奇當時的他們是怎樣想我這個人爲何要那麽主動做這種事情

好,正式進入第一學期

班上有部分的人是要轉文,這群人離開后,
班上有位印度姑娘,不確定是因爲學業的關係,還是因爲自己的關係,還是因爲環境的關係,到最后還是選擇離開;
在自己的家事處理完畢后,班上還來個男生;可憐的他,一開始就被我兇;
直到最後,我們班就剩下18位人類。
對,人類。
13男,5女;17華人,1印度人;12華人男生,1位印度男生

那位最遲加入我們的男生,卻是我們班上同學拉近關係的一個關鍵。
是他讓我們班上有個whatsapp group
從2014年7月中開始,大家就用那個群來閑聊、互相通知正經事
因爲大家一直問我功課(不要問我爲什麽,我也很想知道爲什麽)
直到我覺得很厭煩(我其實很容易覺得厭煩)
我就開始了我的Homework of the Day 之旅
偶爾還來個 Announcement of the Day、Reminder of the Day

各種打打鬧鬧、中間經歷了校内(?)羽球比賽,還有校外的排球羽球還有什麽球的比賽,還有各種功課上的討論,乃至於月考、預考、正式考后,我們結束了第一個學期

回想起第一個學期的我,很拼吧,每天都凌晨3點多才睡
到現在我也明白爲什麽自己要那麽拼命
導致自己其實很容易生病
好吧 不好的習慣

嗯 但在正式結束第一學期前 我們就去trip啦 都不知道原來的計劃是怎樣 但是到最后演變成:
公園 --> 逛街(?)--> 唱K -->BBQ

那一天的早上是去Putrajaya的一個公園玩

我還記得那天早上我們是在Mc Donald's 集合。
一開始我就聲明我的原則就是大家要準時抵達集合地點,我們并不會等待遲到的人
在堅持我的原則下,我們還真的沒有等待那個遲到的同學便直接出發 
(不過事實上我做對了,因爲他就是睡不醒,差不多到了中午才聯絡我們,感恩)
經過各種曲曲折折,迷路后,我還換車搭乘,
終于到了Putrajaya那個公園
好,我們就要租脚踏車
也許長期沒有顧客吧,那些脚踏車的狀態并不那麽好,
反正沒差,我們就各種繞公園,不過公園很小(幸好很小!),差不多逗留一個小時那樣就離開公園啦,前往當時剛建好的IOI City Mall (哦?原來那麽久了)

前往IOI City Mall也不是簡單的事情 = = ?
還是莫名其妙走錯路,花了比預期長的時間才抵達目的地
啊,我明明記得當時我們還用GPS的説,爲什麽會一直走錯路呢?
在IOI City Mall,各種閑逛,不過因爲是新建好的關係,其實也沒有什麽好逛呀 (跟現在相比,根本一個天一個地)

之後,我們就去唱K,然後就是各種唱
最後一站就是前往隔壁班朋友家BBQ。
嗯,對,就是那麽狂
狂到我們還要自備路燈,就是一人燒烤一人拿手電筒照明那種狂

然後,第一學期終于結束

嗯,我想睡覺,不過我想要給你們看,
有心情我又繼續更新給你們看啊

哈哈哈哈哈哈哈


没有评论: